“这个地方要作为核酸检测点,请迅速完成车辆转移”,近日哈啰单车黄埔区运维主管、党员杨俊收到相关街道办上述指令后,迅速组织运维人员完成停放区共享单车的调度,为社区检测及时挪出空地。“社会各界党员们正支援广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因此我希望自己能打好配合”,杨俊表示。

  日前,面对突发疫情,广州印发抗疫“动员令”,鼓励全市75万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在此期间,众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迅速投身防疫一线。“看到很多党员加入协助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中,我很想帮上忙”,杨俊说。

  他意识到,如果充分做好本职工作,也能为此侧面提供帮助。所以当收到黄埔区大沙东一带为核酸检测点挪出空地的需求,杨俊第一时间组织运维人员完成各品牌数百辆共享单车的转移。看到核酸检测棚得以迅速搭建,他感到欣慰。

  忙完这边厢,杨俊又赶去进行车辆消毒工作了。近期,哈啰单车运维团队加强对广州车辆的消毒力度,采用喷洒消毒液、擦拭等方式对车辆彻底消毒,同时对全部出库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此外,针对高考考点、疫情防控需求点等,哈啰单车运维人员还加强对车辆的规整、调度等。“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我希望能在团队里起到带头做表率的作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便利”,杨俊说。

  杨俊表示,能明显感到相比去年上半年疫情刚到来时,更多党员加入抗疫突击队,并且应对得更加自如。“这除了是因为更有经验了,我想也跟建党百年背景下持续的主题宣传教育密不可分”,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