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婆婆被找到了   (图片来自《今日花都》)宋婆婆被找到了   (图片来自《今日花都》)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通讯员崔芸、秀霞、花宣报道:3月1日下午,花都芙蓉嶂发生了一件让人揪心的事——82岁的老太太宋心好在芙蓉嶂烧烤场附近走失了。幸好,在经历了20小时的生死救援后,宋婆婆被成功救回。

  阿婆芙蓉嶂失踪

  3月1日下午5点半,李小姐和她的家人带着80多岁的外婆宋心好来到芙蓉嶂烧烤场。好不容易出来玩乐一趟,一家人非常放松,想着阿婆对这里也熟悉,就没怎么关注她的动向。

  仅仅半个小时,李小姐和她的家人就发现阿婆不见了,呼唤多声也不见回应。这可把家人给吓坏了,老人家80多岁了,方向感很差,再加上天也差不多黑了,要是走了岔路,后果不堪设想。

  一个多小时后,仍然不见阿婆影子。李小姐家人决定报警。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当即派出巡警帮助搜查,同时芙蓉嶂的辅警也加入到搜寻队伍。同时,家人也在朋友圈求助,引起了不少各方网友的关注。

  一位在芙蓉嶂登山的驴友得知情况后,马上在各户外驴友群里发出求救信息。收到该驴友的求救信息,广州蓝天救援队、户外8、四海户外、风雨群、花都凯旋车 队、花县户外丐帮群、蓝豹救援、花都地震应急服务队620分队、花都无线电协会以及各热心驴友迅速赶到芙蓉嶂水库, 整个搜救队伍多达300多人,对芙蓉嶂展开了夜间搜山行动。

  警犬“美斯”立功

  3月2日早上,花都地震应急服务队的 620分队再次联合多个救援队投入搜救。花都区公安分局也指令治安大队特警警犬组前往协助搜寻。下午3时30分左右,在离溪流边200多米左侧的一个小山 坡上,警犬“美斯”突然发出响亮的吠叫。搜救人员双眼一亮,果然在草丛中发现了一位老人家。宋婆婆已经严重脱水,还受了一些皮外伤,但看到有人找来了,精 神却一下亢奋起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呀!我要给你们一人发一个红包。”随后,她摸一摸口袋,表情却突然垮下来,“哎呀,我的红包丢了。”

  对于当时是怎么走进去的,阿婆事后表示已经记不清了。“阿婆80多岁了,没什么方向感,神志不太清晰,又是晚上,就一直不停地往前走。”宋婆婆的孙女李小姐解释。

  让人捏一把汗的是,这位80多岁的老人在寒冷的深山里面,竟然就靠几颗糖和话梅度过了20多个小时。真是不幸中的万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