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发现目标船体。杨伟伟摄.直升机发现目标船体。杨伟伟摄。
受伤渔民被救上直升机机舱。杨伟伟摄.受伤渔民被救上直升机机舱。杨伟伟摄。
受伤渔民被接下直升机。杨伟伟摄.受伤渔民被接下直升机。杨伟伟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路瑞霞)3月4日,在珠海市东南方约110海里海域,“闽狮渔07263”渔船上的一渔民作业时腿部被切割机割伤,流血不止,伤情严重。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紧急出动B-7137救助直升机,成功救助该渔民并送往医院救治。

  4日下午16时20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总值班室接南海救助局救助信息:在珠海市东南方约110海里海域,渔船“闽狮渔07263”上1名渔民被切割机割伤,请求直升机前往救助。

  接救助信息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安排珠海基地B-7137救助直升机执行任务。16时55分,飞行计划获批后,B-7137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出事海域。17时53分,B-7137救助直升机抵达现场海域,并很快发现蓝色船体的目标渔船“闽狮渔07263”,救生机组决定在船只尾部实施救助作业,很快,救生员在绞车手操控下顺利下降到船尾。18时13分,B-7137救生机组默契配合下将受伤渔民和一名陪同先后成功接上直升机并返航。

  19时,B-7137救助直升机落地珠海九洲机场,该受伤渔民被送往珠海市中医院进行救治。19时15分,夜色渐深,B-7137救生机组的机务值班人员一丝不苟的做好发动机、尾桨等一系列航后检查,为第二天的救助值班待命工作做好保障。至此,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137救生机组历时近三小时,顺利完成救助受伤渔民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