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脸上长长的伤痕孩子脸上长长的伤痕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甘韵仪

  刮痕这么深会影响容貌吗?

  杨先生的女儿小月(化名)今年3岁,长得清秀可人。去年9月,小月开始在广州市荔湾区花蕾路怡乐幼儿园上小小班,原本平静的幼儿园生活,在本月16日被打破。

  想起女儿的遭遇,杨先生心里仍隐隐作痛。“16日下午,我去幼儿园接小孩放学,结果发现女儿的脸上多了一道红色的刮痕,看得我又心疼又气愤!”羊城晚报 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小月脸上的伤痕从左眼眉毛处,一直划到嘴角上方。“刮痕足足有6厘米长,这么小的孩子,肯定很痛,还不知道会不会毁容”。

  孩子在幼儿园到底遭遇了什么?他急忙联系了幼儿园的老师。从老师口中,他得知,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3时左右。“老师说,女儿午睡起床后就去排队打水,突 然,排在后面的小孩,跑到我女儿前面,他手里不知道拿着什么东西,将我女儿的脸刮伤了。”杨先生说,等他去到学校,刮伤小月的那个“熊孩子”小杰(化名) 及其家长已经离开学校回家去了。

  出现这样的状况,幼儿园竟然没有马上通知家长,杨先生觉得不可思议。“这种事可大可小,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通知我带小孩去医院呢?后来放学了,我知道了这件事,才把小孩送去医院处理伤口。”目前小月脸上的伤口已经开始结痂,是否会影响容貌,要看后期的恢复。

  杨先生说,事发后,小杰的家长只与自己通过一次电话,双方并没有见过面。 

  园方承认失责承诺妥善解决

  3月17日,幼儿园出具了一份《事件说明》,指出当天下午2时30分,小朋友们午睡起床后,几个小朋友被一名老师带去洗手间,其余小朋友由黄老师组织排 队喝水。当时,黄老师正在帮他们装水。队伍中,小月排在小杰前面,之后小杰抢在小月前面拿杯子,并且抓伤了小月(具体原因待查)。小月当场哭了起来,黄老 师发现小月左脸被弄伤,于是马上让保健老师进行了简单处理。

  放学时,家长杨先生到幼儿园接小朋友,园方向家长作出道歉。幼儿园行政人员陪同家长带小朋友到医院看医生。对于小月左脸被抓伤(抓伤长度6厘米、宽1毫米)的事故,幼儿园承认,是老师看管失责。幼儿园会加强老师工作能力的培养,也会负起应有的责任。 

  杨先生说:“现在女儿连去幼儿园上学都不敢了,由我们在家陪着她。”他希望事情能得到妥善解决,不要给小孩的心理和容貌造成影响。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致电该幼儿园园长,其承诺,会与双方家长共同协商,妥善解决此事。

  (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求助人说

  市民杨先生:我3岁的女儿在幼儿园被同学抓伤,脸蛋上出现一道长约6厘米的伤痕。眼下孩子幼儿园也不敢上了,整天躲在家里,我们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