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记者昨日从从化区法院获悉,此前媒体报道的期货界知名操盘手刘增铖涉嫌重婚一案日前已有一审判决,法院以重婚罪判处刘增铖有期徒刑11个月,刘增铖未上诉。

  前妻称遭到捆绑殴打

  公开资料显示,刘增铖是期货理财专家,曾是公务员。网络上对其个人简介称,“2006年~2010年,他连续五年参加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均获前十名,2010年更以689%的巨幅收益率把‘趋势投资奖’全国亚军、‘混合投资奖’全国季军两项大奖收于囊中。”

  据媒体报道,刘增铖前妻向某某于2015年6月向媒体报料称,自己曾被刘增铖囚禁在别墅,并被捆绑、殴打,刘增铖还与另两名女子有不正当关系,刘增铖因涉嫌非法拘禁前妻,被警方抓获。

  今年年初,刘增铖被检方提起公诉,但指控的罪名只有重婚罪,并未涉及其他事项。据报道,刘增铖前妻的代理人还曾因此向检方递交了一份法律意见书,认为刘增铖的行为构成强奸、非法拘禁、重婚三项罪名。检方认为,另两项“指控”证据不足,因此只起诉了重婚罪。

  离婚后再婚与两女同居

  今 年3月8日,刘增铖被控重婚罪一案在从化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检方指控,2012年11月3日,刘增铖与向某某领取结婚证,2014年 9月生育一小孩,2014年10月31日二人离婚。2014年11月6日刘增铖与李某领取结婚证,于2014年11月生育一小孩。刘增铖与李某结婚后仍一 直与向某某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三人共同生活在广州市从化区城郊某别墅内至2015年5月。2015年6月3日,刘增铖自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从化法院审理后认为,刘增铖无视国家法律,已有配偶仍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鉴于刘增铖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但对辩护人请求对刘增铖免除处罚的辩护意见不予采纳。该院日前以重婚罪判处刘增铖有期徒刑1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