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警方破获一起雇凶打砸恶性案件,7名嫌疑人被刑拘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李卫民 叶俊艺报道 看到姐姐开的洗衣店生意差,怀疑被人抢客源,弟弟竟召集老乡打砸邻近新开的店铺。昨日,中山市港口警方 通报,去年底发生在中山市港口镇翠港新村三巷一家洗衣店的恶性案件告破,警方经近4个月全力侦查,将7名涉嫌打砸洗衣店的男子全部抓获归案。

  2015年12月18日,中山市港口公安分局接到港口镇翠港新村三巷一家洗衣店的店主陈先生报警,称他所经营的洗衣店被多名男子持刀棍打砸,店内一台烘干 机、两台大型洗衣机、一台烫衣机等财物被砸坏,损失价值人民币12万余元。接报后,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

  经查,警方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团伙作案的恶性案件。2016年2月2日,警方在中山市南头镇某旅馆将嫌疑人赵某(18岁)、张某杰(28岁)、张 某领(22岁)、刘某(26岁)抓获。随后,中山警方顺藤摸瓜于2月22日在深圳火车站成功抓获另一名嫌疑人龙某,并在广西警方的协助下于3月1日将滕某 峰抓获。在掌握了确切证据后,专案组民警于4月9日在广西南宁市将极有可能是主谋的刘某渊抓获。

  经审讯,刘某渊交代,其姐姐在翠港新村经营一家洗衣店,但是近段时间生意很差,而附近新开的一家洗衣店生意却很好。他认为新开的洗衣店故意降低价格抢生 意,于是出钱给同村好友龙某,由龙某纠集老乡到新开的洗衣店打砸。2015年12月18日晚,龙某带着赵某、张某、刘某等人,驾驶面包车,戴上口罩、手 套,持刀棍对陈先生经营的洗衣店进行打砸,作案后驾车逃离。

  目前,7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