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关家玉 通讯员黎晓帆、李凯)记者昨天从肇庆市大旺警方获悉,涉嫌拐卖婴儿犯罪嫌疑人温某芳、郭某美、邱某琴、谢某等4人近日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因收买被拐卖婴儿面临起诉的邱某琴、谢某母女对自己的糊涂行为追悔莫及。

  去年4月9日,大旺公安分局民警在调解一起矛盾纠纷时了解到,邱某琴收养的男婴是花钱买回来的。掌握到相关情况后,该局刑侦大队迅速依法将邱某琴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据邱某琴供述:其因无生育能力,便与其母亲谢某商量,设法联系到拐卖儿童中介黄某兰(女,在逃),并于2015年1月初,在梅州市五华县华阳镇以7.8万元购买了1名男婴。

  随后,刑侦大队围绕该男婴的来源情况展开侦查,多次前往梅州五华县进行摸排。同时,民警对男婴进行了抽血和DNA检验鉴定,检验结果经与全国打拐DNA库比对,暂未发现相关信息。经进一步侦查,民警了解到当时交易地点是在华阳镇一“跛脚阿姨”住处。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今年2月26日,犯罪嫌疑人“跛脚阿姨”(即温某芳)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温某芳供述了在黄某兰联系下,邱某琴母女与郭某美在其家中贩卖婴儿且从中收取一定中介费的事实。根据相关线索,刑侦大队民警在云南文山郭某美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郭某美对其贩卖婴儿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婴儿已按照相关规定送往肇庆市福利院妥善安置,追逃等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