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广州增城朱村牌坊附近,公交司机随后驾车将受伤女子送至医院

  新快报讯 记者牟晓翼 通讯员姚飞燕报道 5月15日,一名开着电动摩托车的妇女被一辆泥头车撞倒,左边小腿已被泥头车前轮碾压,可泥头车司机却没发觉已撞到人,继续向妇女身上行驶碾压过去。路过 的公交车司机见此情况立马靠边停车,伸手拦下泥头车。该名被撞女子最终逃过一劫,捡回一条命。

  糊涂泥头车司机不知撞到人

  当天上午,广州二汽增城分公司104线公交车司机张梁豪由广州增城往新塘方向行驶。上午9时50分左右,张师傅行驶至朱村牌坊站点。正在这时,张师傅见到 对向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泥头车正碾压着一名妇女的身体,但泥头车却没有停止行驶动作,反倒有继续向妇女身体行驶过去的趋势,张师傅见此情况,立 马把公交车靠边停,一股劲地跑到事故点,伸手拦下并逼停泥头车,“司机,你撞到人了!快停车快停车!”此时肇事司机一脸蒙,称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撞到人。

  另一边,张师傅看到,被撞妇女的左腿被车轮碾压,伤势严重。“如果我当时不赶过去拦住泥头车,可能那不知情的泥头车还会继续从妇女身上碾压过去。这样的话,那妇女的命肯定没了,甚至可能连她身边的小孩也会有生命危险!”张师傅说。

  救人为先,公交车变救护车

  由于情况危急,张师傅决定“救人救到底”,经车队和车上的乘客同意后,他把公交车当“救护车”,改变行驶线路,和肇事司机一同将妇女和她的小孩送去附近的朱村医院救治,并把妇女搀扶到急救室。

  事后,张师傅告诉新快报记者,“当时公交车上至少有20余名乘客,但没有一个乘客有怨言,大家都很赞同‘救人为先’,很支持我用公交车把伤者送去医院。他们能为一个萍水相逢的女子而自发牺牲个人时间,这样的义举也让我感动。”

  据了解,5月15日晚,该名受伤妇女已从增城朱村医院转到增城人民医院,继续留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