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现尸体的现场,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调查取证。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在发现尸体的现场,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调查取证。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南都讯 记者叶孜文 连楷 昨日上午9时3 0分,环市西路和平新村小区前的一处垃圾收集点前拉起警戒线,原来早晨一环卫工在此发现了一具男尸。

  “早 上8点多,一下楼就闻到一阵臭味,警察来了才知道出命案了。”和平新村住户吕先生称,一名女环卫工在垃圾收集点发现一具男尸,尸体被一块布料包裹,放置在 一辆蓝色三轮车上。“听说是早上7点多发现的,三轮车挡了道,他们把车上的‘ 包裹’放下来,把车推到附近公厕旁。”吕先生说,“包裹”不断渗血,还招来 很多苍蝇,女环卫工觉得不妥叫来男同事查看,打开“包裹”,才发现是尸体,随即报案。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和平新村路口的公厕旁看到吕先生所称的蓝色电动三轮车,公厕附近已被警戒线封锁,警方正在调查。据和平新村一环卫工称,16日晚9时许,其一名同事就发现这辆蓝色三轮车停在垃圾收集点前,当时并未留意,“以为是谁暂时停放在这的”。

  昨日上午11时许,警方在附近报刊亭周边发现一丝血迹。警戒线内,法医从垃圾桶周边搜索物证,提取出来一双男鞋,随后警方又在该三轮车驾驶座下电池安装位置搜出数包粉末状物体。

  昨日下午荔湾警方通报,经初步调查,在环市西路员岗路口发现的袋子内是一具男尸,死者姓黄,48岁,广州人,有吸毒前科。据其单位反映,其已多日未上班。具体情况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