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犯诈骗罪,女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张进才报道 赌博能给人带来财富吗?江门恩平市有一名女子,爱上了赌博,非但没给自己带来财富,反而债台高筑,为还赌债走上疯狂诈骗之路,先后诈骗24人合共110多 万元。近日,恩平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此案,恩平女子冯某因犯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另退赔受害人损失。

  冯某自称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赌博,幻想通过赌博一夜暴富。不曾想随着时间的推移,越陷越深,欠下了一大堆赌债。面对债主的步步紧逼,冯某开始铤而走 险,2010年至2014年期间,她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以儿子在委内瑞拉做生意急需用钱、儿子发生交通事故急需用钱治疗、偿还村委公款、偿还他人借款等 名义,先后骗取24名被害人人民币114.94万元。被害人多为她的亲朋好友和街坊邻居,并且部分借款有高额利息作为诱惑,所以才会纷纷上当受骗。

  冯某骗来的钱大部分用于偿还赌债或者部分被害人的本金及利息。直至案发前,仍有本金103.4万元无法偿还。2014年6月起,为逃避债务,冯某匿藏至江门开平市。2015年6月,冯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