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死者罗某鹏为广东怀集人,坠楼原因有待调查。青春年少就此殒命令人痛惜!

  文/图 羊城派记者 许琛 实习生 柯丰云

  今天上午11时许,一男子在广州荔湾广场南塔内5楼跳下。荔湾警方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经120医务人员证实坠楼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来看,一名黑衣男子坠亡在商场B1层,脸朝下,头部位置留下一大滩血迹。警方在事发地点拉起大范围警戒线。

  现场B1层附近的商家告诉记者,他们都没看到男子跳下,但听到一声巨响,心里觉得有些害怕。商场的保安立即封锁了现场,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

  目击者陈生说,男子是在五楼跳下来的,当时身穿一套黑色T恤和长裤,一对蓝色的拖鞋。

  记者从某监控视频中看到,跳楼前,男子来到5楼栏杆前,先把手机放好,整理了衣裤,四下张望,在确定无人的情况下,爬上五楼的栏杆,向下观察了三秒左右,随即俯身跳下。

  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生意不好,五楼商户很少开门营业,顾客比较少,因此年轻男子选择此处轻生,商家方面并没有人认识该名死者,以及了解坠楼的原因。

  今天下午两点左右,医院派人过来将死者搬走,并清理现场血迹。截止到今天下午2:10,商场恢复正常营业。

  经警方初步调查,死者罗某鹏(男,20岁,广东怀集人),上午11时许,其独自一人走到荔湾广场南塔5楼跳下,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事发地曾发生多起坠楼事件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荔湾广场曾发生多起坠楼事件。

  1、2014年12月4日傍晚,广州市荔湾广场5楼,一名男子纵身跳下,把一名过路男子砸伤致死。自杀以求解脱的中年男人,被警方核查出他隐瞒了17年的真实身份—1997年轰动羊城的“夺枪悍匪”林锦成。

  2、2014年8月,荔湾区荔湾广场一名男子疑因赡养费纠纷,抱起女儿作势从5楼跳下,一个多小时后被警方劝下。

  3、2010年6月30日晚8时30分左右,在荔湾广场4楼平台上,一名年轻女子跳下当场死亡。

  4、2010年1月30日下午1时许,一名男青年在荔湾广场南塔五楼某餐厅对面纵身跳下,当场身亡。

  5、2009年7月19日早上9时许,荔湾广场南塔,一男子在商场内跳下身亡。

  6、2008年11月5日中午1点,荔湾广场南塔正对上下九广场的南门,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从5楼坠亡。

  7、2008年3月4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从荔湾广场5楼跳下死亡。

  8、2005年5月1日晚上7时40分左右,一名约40岁的男子从荔湾广场南塔5楼纵身跳落负一层身亡。

  9、2004年10月19日凌晨,一名20多岁的女子从荔湾广场的荔景阁15楼一阳台坠下身亡。同日清晨7时许,荔湾广场南塔商业区5楼,一名50多岁的妇人跳楼身亡。

  10、2004年10月10日,一名男子从荔湾广场5楼摔下当场死亡。

  11、2004年10月9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年约六旬的老年男子从荔湾广场A区5层坠楼,当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