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人送别见义勇为大学生吴宏宇,吴爸爸哽咽致辞

  “爸爸知道你会像天上的繁星,永远闪耀”。昨天下午2时许, 广东工业大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吴宏宇告别仪式在番禺殡仪馆山海厅举行。吴宏宇同学的亲朋好友、学校师生以及来自团省委、广州市综治办等人士共300多人到场送别吴宏宇。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通讯员 詹勇

  广工大学生处负责人: 他是广工大精神的一部分

  山海厅内的两侧摆放着整齐排列的几十个花圈,这些花圈是宏宇的亲属、老师等人献上的。在宏宇寿棺两侧的挽联上写着“二十青春有口皆碑留赞誉,万千苍泪无言 凝志寄哀思”,宏宇安详地躺在寿棺中,胸前被鲜花所萦绕。当天下午2时许,告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让在场所有人为宏宇默哀,现场顿时一片寂静,人们低 着头紧闭双眼,轻轻的啜泣声不绝于耳。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负责人在悼词中讲到,5月25日晚,宏宇同学追思会在学校体育馆北门场地举行,1900多名师生自发到现场送别,师生秉烛默哀,这是对 宏宇同学英雄事迹的高度肯定和褒奖。吴宏宇同学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英勇事迹已铸进我们学校发展的历史中,是广工大精神的一部分,将不断激励与感染更 多的青年学生坚守正义、勇于担当、温暖向善。据了解,宏宇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社会上和校园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他先后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州市 见义勇为人员”、“广东工业大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 “广东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

  吴爸爸:知道你会像

  天上的繁星永远闪耀

  听完悼词后,其父母难掩心中的悲痛,在他俩随后的致辞中,吴爸爸数次哽咽,吴妈妈更是直接哭出了声。吴爸爸听到妻子哭泣后,紧紧地抓住了妻子的手,场面十 分动人。 吴爸爸哽咽着说:“爸爸再也无法轻吻你的脸庞,再也无法见证你的成长,但爸爸知道你会像天上的繁星,永远闪耀。”在致辞的结尾,吴爸爸向一直关心宏宇的人 致谢,“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