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连楷 陈杰生 实习生 王涛 通讯员 吴琼岑 柏瀚 13岁女孩小祺于6月18日凌晨从海珠区江贝村离家后一直未归,家人苦苦寻找。昨日,好消息终于传来!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海珠警方在番禺区找到了小祺,小祺平安地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据 海珠警方介绍,警方接报后,在将女孩特征上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的同时,组织专门力量翻阅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女孩曾于6月18日凌 晨1时58分许在南往北方向的敦和公交站出现,随后在监控中失去了踪迹。广州公安和广州海珠公安的官方微博均转发了相关寻人启事,发动广大网友积极协助寻 找。

  两天来,民警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开展寻人工作,先后在越秀、天河、海珠多地进行排查。至昨日上午,海珠警方根据线索前往番禺区查找女孩下落,并于11时30分许在番禺区石碁镇一间快餐店内找到了该女孩,女孩平安无恙。

  经 民警的耐心劝导,女孩道出了离家实情。原来,17日晚,女孩被家中长辈责备后就起了离家念头。18日凌晨,女孩趁家人已经入睡,于是携带平板电脑、自己平 时存下的数百元零用钱及换洗衣物,独自离家外出。离家后,女孩原本想到番禺区同学家中留宿,但又觉得太晚不方便打扰同学,就索性一直在番禺区内的公园、 24小时便利店等地逗留,直至被民警和家人找到。

  昨日,南都记者拨打了小祺妈妈丁女士的电话,一直未能接通。随后,南都记者从丁女士一朋友处获悉,丁女士称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之后会对小祺进行相应的心理辅导。

  广 州警方提醒,进入青春期阶段的孩子特别敏感,自尊心强,但心智还未成熟,对外界的危险还没有充分的认识。警方希望孩子的监护人多关心、多留意孩子的内心感 受和情绪变化,平常在教育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同时,警方也敦促监护人要切实承担起未成年人的看管和监护责任,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