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连楷 通讯员白公宣 龚宣 昨晨,白云区人和镇矮岗村光华北路机场高速入口处,的哥丁师傅驾驶的出租车与一辆小车相撞,对方逃逸,被丁师傅当场拦下。多名目击者称,小车司机为一年轻男子,疑似酒驾,后纠集数人,在强行逃离现场中持械将丁师傅砍伤。警方到场后抓获了两名帮凶嫌疑人,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外地车牌小车

  逆行撞上出租车

  丁师傅,43岁,湖南籍。他回忆称,昨晨5点50分途经白云区人和镇矮岗村光华北路,一辆浙A牌黑色本田小车逆行,与自己的车发生擦撞,“我的后视镜也被撞掉了”。见对方扬长而去,丁师傅掉头追截,追了一两百米,刚好经过的两辆的士增援将小车堵个严实。

  丁师傅称,黑色小车下来一年轻男子,疑似酒驾,说想私了,“我不同意,对方就打电话叫人”。不一会,对方来了五六个人,而丁师傅一边报警,一边在广州的哥的Q Q群里请求路过的哥支援,的哥共来了十多人。

  双方都叫人支援

  现场发生了冲突

  昨晨6点,的哥陈师傅刚好路过事发地。他称,对方来了三辆车,两黑一白,载了五六人来,均是二三十岁的青壮年。“司机是个年轻男子,有些醉醺醺的,走路不太稳。”陈师傅称,对方一直想要逃离现场,被一众的哥拦下,于是发生了冲突。“那伙人就从背后掏出家伙来,有铁棍、电击棒、柴刀,只要挡他们路的就砍,我们纷纷逃开。”

  丁师傅在拦截司机的过程中被砍伤,头部被砍了两刀,背部被刮出三道口子,的哥们纷纷逃散,而砍人者趁此逃离了现场。丁师傅称,自己将肇事的小车司机箍住不让其离开,“人被对方抢走”,而自己当时坐在肇事车引擎盖上,被对方开车甩开。“我们的兄弟就将对方的两名男子围住,后来警方来了就抓了他们。”

  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追捕在逃涉案人员

  事后,丁师傅被送到了白云区人和镇华侨医院救治。头部和背部均有伤口,头部缝了三四针,背部因伤口不深,只做了清创。据悉,丁师傅目前情况较稳定,无生命危险。

  昨日,白云警方通报,经初步调查,丁师傅驾驶出租车途经人和镇矮岗村光华北路机场高速入口处时与本田小 车 发 生 交 通 事故,因对方强行逃离现场而引发纠纷,后对方纠集数人过来,将丁师傅打伤,随后逃逸。警方后在现场抓获2名帮凶嫌疑人,分别为22岁的广东英德人罗某、25岁的广州籍杨某。

  目前,白云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抓紧对在逃涉案人员进行追捕,警方严正敦促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同时,对知情群众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案的,警方将予以奖励。

  (线索提供:佚名 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