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嫌犯
 
朱先生一度因伤势严重住进ICU病房,好在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来源:城市零距离朱先生一度因伤势严重住进ICU病房,好在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来源:城市零距离

  南都讯 记者胡怀军  “网约车”的出现,方 便了很多人的生活,但安全问题仍不容忽视。8月28日深夜,中山一名“滴滴快车”司机遭乘客持刀抢劫,期间被捅多刀,并被抢走一部手机。幸运的是,司机经 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另据警方通报,不满16周岁的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已于今天(8月30日)凌晨到公安机关自首。

  遭劫的司机姓朱,湖南人,今年35岁,目前居住在三乡。在接受采访时,他介绍自己是一名理发师,闲时兼职做“滴滴快车”司机。8月28日晚11点多,他在 三乡镇怡福阳光花园附近接到一名年轻男性乘客。但没想到行至南朗镇龙珠南路附近时,乘客突然拿刀刺向朱先生并称要抢劫。期间,朱先生身体多处被刺伤,而乘 客则抢走他的手机后快速逃离了现场。

  下车逃跑后,朱先生到附近一个夜宵摊求助并报警。因伤势严重,他随后被送往中山市人民医院ICU病房接受救治。好在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转至普通病房。

  案发后,当地警方随即介入调查。今天下午,中山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中山”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已自首。

  警方通报:

  【南朗分局快速破获一宗持刀抢劫营运司机案】8月28日晚11时30分许,营运司机朱某 (男,35岁,湖南人)驾车行至南朗某工业区附近路段时,遭乘客持刀抢劫。朱某受伤,并被抢走手机一部。南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 很快确定嫌疑人身份并展开追捕。8月30日凌晨,嫌疑人卢某(男,2000年10月生,广东省高州市人)迫于警方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卢某已 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