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汪次安)韶关市翁源县一男子好赌成性,将家中的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以5万元的价格抵押后,被其妻子邀人乱棍打死。日前,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 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费某英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被告人卢某欢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判处被告人张某辉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 权利3年。

  据该案承办法官介绍,2013年3月,被告人 费某英与被害人陈某登记结婚。婚后,陈某因赌博输钱把家中的丰田凯美瑞轿车以5万元的价格抵押在浙江市。2014年10月2日,陈某约被告人费某英到翁源 县官渡镇某旅店商量赎回汽车一事,费某英因怕被陈某殴打,于是打电话给被告人卢某欢请求帮助,并答应支付酬金。卢某欢又纠集了被告人张某辉和“黑子”、 “款子”(均在逃)一起陪着费某英到达约定旅店。在该旅店,费某英与陈某发生争执,费某英等人便对陈某进行殴打,被旅店老板发现而遭到驱赶。

  离开旅店后,费某英等人挟持陈某乘坐由张某辉 驾驶的卢某欢的银灰色微型面包车,来到翁源县官渡镇六虎山径口刘下排子山路段。在该处,费某英等人逼迫陈某打电话、发信息向亲友筹钱赎车,并使用树棍等工 具对陈某进行殴打。后费某英等人驾车外出取款,购买快餐等。当晚20时许,张某辉接到留守在山上的“款子”的电话,称陈某伤势严重,张某辉急忙与费某英等 人赶回六虎山径口刘下排子山查看,并将陈某送往翁源县人民医院官渡分院抢救,陈某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于是费某英让医生帮忙报警。公安人员到场后,将费某 英带回公安机关,陈某经法医鉴定系被钝性物体打击致大面积软组织挫伤形成挤压综合症导致死亡。同年12月29日,被告人卢某欢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15年1月6日,被告人张某辉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韶关市中级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费某英、卢 某欢、张某辉采取暴力手段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共同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在共同犯罪中,费某英提出犯意,卢某欢、张某辉均纠集了他人 参与犯罪,且其三人均实施了殴打被害人陈某的行为,均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其所参与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张某辉犯罪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 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属自首,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费某英、卢某欢、张某辉案发后对陈某有救助的行为,可对其酌情从宽处罚。卢某欢有犯罪前科,予 以从严惩处。

  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且已发生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