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午做饭,本来打算接水洗菜,没想到流出来一条红虫子。”9 月 28 日,家住深圳市华侨城的深大退休教授王老师说告诉记者。“ 怎么着也想不到水龙头里会跑出虫子来。”

 图为王老师家的洗碗池 王飞翔摄 图为王老师家的洗碗池 王飞翔摄

  “流”出来的这条小红虫长约两厘米左右,看上去有些像蚯蚓。“ 它还会动,会在水盆里游,” 王老师说,“如果当时我稍不注意,可能就跟青菜一起煮吃了。”

  心理阴影面积略大的王老师也不敢洗菜做饭了,他的午饭就此 “ 夭折 ”。随后,他开始拨打华侨城水电公司电话反映情况。华侨城水电公司回复说,可能是王老师家里的水管管网出现的问题。

  王老师找了一只添了水的碗专门盛放这条 “ 不速之客 ”。但记者下午赶到王老师家的时候,它已经趴在水底一动不动了。

图为跑到王老师家里的红虫 王飞翔摄图为跑到王老师家里的红虫 王飞翔摄

  华侨城水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朱师傅也赶到了王老师家里了解情况。“ 这个片区里的饮用水是从梅林水厂直供的,中间没有储存环节。如果是供水的问题,那整个华侨城不应该只有这一起。” 朱师傅说。

  他查看了王老师家里的供水管道,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可能是他们家水管或者水龙头里面的虫,整个供水系统还是安全的。”

  记者联系了相关方面的人士,得到的结论是 “ 疑似水蚯蚓 ”。关于其 “真实身份” 仍待进一步求证。而王老师则开始发愁,晚饭怎么做?

  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见习编辑 徐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