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龙成柳 通讯员冷静、胡敏怡)眼下,广场舞已成中老年人士的流行运动,孰料竟有人因此惹上血光之灾——东莞一大叔与舞伴跳舞时,其五旬妻子醋意大发,竟拿刀砍伤他的舞伴。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大叔的妻子有期徒刑1年。

  去年12月21日20时许,黄某携带一把菜刀,来到南城某广场,看见丈夫阿炳(化名)正与女子阿珍(化名)一起跳舞,便上前质问阿炳为何要与阿珍一起跳舞,后者没有理会。

  事后赔偿伤者获谅解

  黄某十分气愤,便拿起菜刀,砍向阿珍,致使阿珍头部和面部受伤。经鉴定,阿珍所受损伤为轻伤二级。当晚20时30分许,公安机关接报后到场将黄某抓获归案。

  案发后,黄某家属向阿珍赔偿了2万元,并取得了阿珍的谅解。

  市第一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案发后,其家属积极赔偿阿珍,获得阿珍谅解,因此可对黄某酌情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