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危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但往往还是有人过于自信,认为尝一下也无妨,结果一试毁终身。深圳宝安一位年轻小伙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去朋友家玩,看到朋友对着个塑料瓶吞云吐雾。在朋友的蛊惑下,这位小伙子试了一口冰毒,但从此上瘾。国庆期间,他被警察盘查时抓获,进了班房。

  国庆期间,宝安公安分局南沙派出所掌握到一条涉毒线索。10 月 7 日,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击,成功在松岗街道某酒店门口抓获一名涉嫌吸毒男子。经出示警察证表明身份后,民警于当日 13 时许将该名涉嫌吸毒的男子邱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邱某 26 岁,广西人。

  据介绍,邱某供述在朋友的引诱下吸食毒品冰毒。今年 6 月份,他通过老乡的介绍认识了一名绰号为 “ 哈喽 ” 的朋友。后来在 “ 哈喽 ” 的带领下,邱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沾染上了毒品,后来上瘾,前后共吸食了三次冰毒。经过民警耐心教育,邱某认识到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捕 “ 哈喽 ”。

  10 月 7 日 15 时 30 分许,办案民警根据吸毒人员邱某提供的线索,前往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某商场蹲守布控,随后成功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 “ 哈喽 ”,当场查获疑似毒品冰毒一小包。经盘问,“ 哈喽 ” 名为覃某某,广西人,27 岁。办案民警出示警察证表明身份后,将覃某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嫌疑人邱某因涉嫌吸毒已被南沙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嫌疑人覃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南沙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谢晓雯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