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成骨架的运输车。烧成骨架的运输车。

  广州日报东源讯 (记者曾焕阳 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梅河高速河源市东源县柳城路段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一辆满载两层小轿车的拖卡大货车突发火灾,车上10辆总价值300多万元的小轿车被烧成铁架,损失惨重,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当地交警介绍,昨日上午6时51分,货车司机赵某从杭州将12辆福特锐界7座商务小轿车运往佛山顺德待售。当拖卡货车行至梅河高速河源市东源县柳城路段时,司机赵某发现货车的右后轮因长途运输摩擦生热而不慎起火。但司机赵某现场处置不当,造成车轮火苗迅速往上蔓延,车上10辆小轿车全部被烧成铁架,造成经济损失约390万元。

  司机赵某告诉记者,当他发现后轮冒烟着火后,他并没有立即停车灭火,而想到数公里外的东源蓝口服务区再停车灭火。没想到当时高速路上风大,风借火势,瞬间将货车上下两层运载的10辆小轿车烧毁。赵某称,当时火势太快太大了,当自己发觉火势越来越大后,才意识事态严重,便马上将货车靠边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并将车尾的2辆福特锐界商务车成功“救下”并驶离现场。另外,事故还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长达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