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来深圳半年的李某林今年 18 岁,9 月 30 日凌晨 4 点左右他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的 OKI(冲电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工厂宿舍 6 楼到 7 楼之间的窗户坠下,西丽派出所现场勘察后排除他杀。10 月 17 日,深晚记者了解到李某霖的父母正和 OKI 公司进一步调解当中。

  进工厂半年后坠亡

  李某林是四川人,初中辍学后,他一直在家。李某林的父母今年 40 岁,在西藏打工。据李某林的父母介绍,今年 3 月 21 日,通过有亲戚关系的表姐介绍,他进入了位于南山区白芒关百旺信工业园区的 OKI 工厂打工,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5 月 20 日他刚满 18 岁。

  9 月 30 日凌晨 4 点左右,他从工厂宿舍 6 楼到 7 楼之间的窗户坠亡。据李某林的母亲郑女士介绍,9 月 29 日儿子还打了一个电话回家。“ 他说妈妈我马上要放 8 天假了,我要去爬山,去看海 ……” 郑女士嚎啕大哭了起来,她没想到这个电话之后就是阴阳相隔。10 月 1 日,李父和郑女士得知了儿子的死讯后,迅速从西藏赶往深圳。

  到达深圳的李父和郑女士在医院待了 2 个多小时。李父一直重复说:“ 我之前是一直不相信的,医生一直说我儿子已经脑死亡了,心跳全靠机器维持。” 他说,后来也不知道是谁给殡仪馆打了电话,给儿子换了衣服送去了殡仪馆,自己怎么到的酒店更是毫无印象。

  10 月 2 日,李父同妻子向厂方提出查看事故地点和监控录像。郑女士告诉记者,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儿子坠亡的瞬间,但其他什么都看不到。10 月 4 日,他们在西丽派出所报案,随后警方给出了勘查结果——排除他杀。

  家属正与厂方协商调解

  虽然警方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但李某林的父母始终无法接受儿子的坠亡。郑女士说你:“ 我儿子怎么可能好端端的自己掉下来呢?” 据郑女士介绍,李某林是家中独子,在她看来儿子平时性格开朗,决计不会轻生。随后,西丽街道办司法所介入进行调解。

  李某林坠亡的地点位于工厂 6 楼与 7 楼的楼梯间窗口,工厂宿舍的窗户为两层共用一扇。10 月 17 日,据西丽街道办司法所负责此事的调解员介绍,事发地点窗台高度约有 1.8 米,窗户被隔开后非常小,大约只有 60 公分,一个成年人爬上去无法坐下。随后,西丽街道办司法所安排了三次调解。厂方认为,警方已经给出勘察结果,事发时公司也已经放假,厂方无需承担法律责任,并提出出于人道主义愿意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由于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双方仍在调解当中。

  据了解,冲电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日企,成立于 2001 年,主要生产经营计算机应用系统及零部件、存取款柜员机及零部件、新型打印机及零部件,打印机及零部件等。10 月 17 日,深晚记者来到南山区 OKI 工厂,厂方安全科科长表示西丽派出所及西丽街道办司法所已了解了全部情况,拒绝了记者采访。

  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余瑶 见习编辑 徐雅乔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