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刘建高 邓楚城) 10月25日,汕头边防部门正式向媒体披露了一起辖区群众涉枪滋事案。今年24岁的谢某无故阻挠工人铺路施工未果,竟持气枪朝着工程负责人连开三枪,所幸并未击中。近日,汕头市新溪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次走访教育说服,促成谢某前往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办案警官介绍,谢某是汕头新溪镇人,今年24岁,年纪轻轻游手好闲,曾因寻衅滋事蹲过“班房”。今年年中,新溪镇东升村里道路进行整修,谢某就想借此机会,插手工程施工,赚一笔钱。8月21日,当村里这条道路正在修筑时,犯罪嫌疑人谢某跑到工地上大吵大闹“我没有钱看病啊,你们要从我这里买铺路用的建筑材料,要不然这路别修了!”谢某在工地上相当嚣张,工地负责人阿生不同意,双方就此发生了争吵、推搡。随后,谢某转身从家里拿出一把气枪,赶回工地朝阿生连开三枪,所幸没有击中。围观群众趁谢某不注意将枪支夺下,谢某落荒而逃。

  近日,走头无路的谢某来到新溪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谢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