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30 日凌晨 3 时许,龙岗同乐社区的绿鼎记食品超市突发大火,浓烟滚滚。楼上住户在睡梦中被烟熏醒,后惊慌逃生,最终无人员伤亡。

  一片漆黑,尽是废墟,玻璃碎渣掉满地。中午 12 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深汕路 456 号一楼的事发超市。现场已被警戒线封围,但透过缺失的玻璃墙,可清晰看到超市内的大部分货物已被烧毁。此外,外围的超市招牌连着二楼住户的阳台外墙,也被烧得发黑,电线都焦了。距离大火已经过去了近 8 个小时,但一阵烧焦的橡胶味仍浓烈扑鼻。

  据住事发楼栋三楼的谢女士介绍,她是最先发现着火灾的,拿上衣服就跑,边下楼边大喊 “ 着火了着火了 ”。“ 可怕呀。半夜睡得好好的,突然听到‘着火’了,衣服都来不及穿,赶紧让家人一起跑呀。” 一位男住户激动地补充。

  邻里街坊相互通知,几十位住户及时逃离。与此同时,龙岗警方、武警消防龙东中队、同乐消防站等多方,迅速赶到现场协同进行火警处置工作。凌晨 4 时许,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 30 平方米。

  至于起火原因,几位住户怀疑是线路问题引发的。而一位自称是超市员工的陈先生,则怀疑是人为纵火,“ 着火时超市内没人。但我们查看了安装在 2 楼的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带了东西在两点 40 分左右进了超市,然后在前台翻烟和钱,但走的时候又什么都没带。没多久就着火了。” 记者进一步了解情况时,他则表示不方便再透露。

  目前,人为纵火的说法暂未得到核实。龙岗警方表示,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李其聪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