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7 日 早上 7 时 54 分,北环大道铜鼓人行天桥路段往福田方向,发生一起单方货车事故。一辆申通快递货车驶入绿化带,行进约 8 米后撞上一棵约直径 70 公分左右的南洋楹树,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困。8 点 10 分左右,深圳消防大冲中队赶赴现场将男子救出,目前该男子无大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货车司机撞上大树,司机被困)(货车司机撞上大树,司机被困)

  据目击者称,不知什么原因,一辆申通快递的柜式货车突然驶入右侧绿化带,行进七八米并连续撞倒多棵灌木后,火车直直地撞上了绿化带内一棵大树,当时车内只有一位男性司机,年纪不大,司机脚被卡住,但上半身还能动。受撞击影响,很多断掉的枝桠掉落在马路上,周围交通受到一定影响。上午 10 点多,深晚记者赶到现场,那里已经基本清理完毕,交通也已恢复通畅。绿化带中散落着一堆车辆残损部件,一只棕色的男士拖鞋也被遗留在现场。绿化带中还保留着深深的车轮印,被撞的大树树皮严重剥落,绿化人员告诉记者,这棵大树约有 10 年树龄,但撞击太严重,可能活不了了。

(货车被撞掉的零部件)(货车被撞掉的零部件)

  随后记者联系上参与救援的消防部门,据深圳消防大冲中队李队长介绍,接警后,中队共出动了 2 辆消防车共计 12 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头正中央抵着一颗大树,车内一名男性司机受困,司机意识较清醒,脸上有血,表情痛苦。勘测完现场环境后,消防人员先将周围可能对受困者造成二次伤害的残枝断叶清理干净,随后用扩张器等工具对车头受损部位进行扩张,打开车内空间。约半个小时后,司机被救出,并直接被送上了 120 救护车。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秦瑶 见习编辑 李怡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