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月白干了。” 快递员阿伟无奈又心酸地感叹道。11 月 16 日上午,阿伟到龙华新区华荣路科伦特低碳产业园派送快件,不料自己才离开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不到 2 分钟,车就被人给偷走了,车上快件也一并被小偷带走。阿伟在这次事件中至少损失了 13000 元。

 (监控视频拍下的偷车贼) (监控视频拍下的偷车贼)

  据阿伟介绍,16 日上午 11 点半左右,他正在科伦特低碳产业园派件,客户要求把快件送到位于 3 楼的办公室门口,为了省时间,阿伟没锁车头,拔下钥匙就抱着快件去了三楼,签收过程很顺利,2 分钟左右阿伟就下楼了。但是,回到楼下,阿伟才发现快递车居然不见了!更让阿伟惊慌失措的是,车上还装着 10 几件没来得及送出去的快件!事情发生后。阿伟立刻联系园区保安查看监控,发现一位红衣男子大摇大摆地将他的车开出了工业园,他沿着马路一路狂奔着找过去,但再也没发现那个人的半点踪影。随后阿伟选择了报警,龙华派出所受理了此事,但是办案民警告诉他,找回来的几率比较小。

  “很郁闷,损失很大,还不知怎么跟客户交代。” 阿伟低声说。阿伟今年 23 岁,是广东海丰人,他和一位伙伴共同代理了韵达快递在龙华的一个基层站点,这是他到深圳后的第一份工作。这辆车是他今年 4 月份花费 2800 元买来的,车身是蓝色的,样式很普通,也没装牌照,辨识度不太高,但阿伟平时送快递全靠它。此次丢失的快件中,最值钱的是一台精密仪器,价值 1 万多,其他的大多是各类服饰。阿伟粗略地估计了一下,损失至少 13000 元,且韵达公司不会给出相应补助,全部损失由快递员自己承担。阿伟的同事杨先生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大家的工作量猛增,常常从早上 7 点一直忙到晚上 11 点,中午都没有休息时间,尽管如此,但每个快件只能赚取 1 元钱的费用。“ 这还不算上打电话发短信的费用。” 杨先生说。

  11 月 17 日,为了不耽误工作,阿伟又买了新的车重新踏上送快递之路。“ 希望小偷能稍微有点良心,别再干这种事了。” 阿伟说。

  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秦瑶 见习编辑 李怡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