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沈丛升)近日,该所根据汕头中国移动公司的报案,与刑侦大队联手端掉一个发射诈骗信息伪基站,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荣,查破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件1宗,缴获伪基站设备箱1个、手机2部及作案交通工具摩托车1辆。

  10月29日下午5时许,该所接汕头中国移动公司技术员龙程报称,近日金平辖区时有伪基站发射信号严重干扰正常通信网络运行。

  工作专班迅速梳理疑犯活动规律特点,依托汕头市中国移动后台对伪基站发射信号进行侦测,发现疑犯又在大学路一带活动。于是,工作专班立即沿疑犯活动的路线进行跟踪抓捕。当天下午6时许,当工作专班跟踪至金砂路与天山路交界处时,发现疑犯正在“电脑城”附近摩托车上利用伪基站发射信息,遂立即展开抓捕,将犯罪嫌疑人逮个正着,现场缴获伪基站设备箱1个、手机2部及作案交通工具摩托车1辆。

  经审讯,疑犯刘某荣交代其经同学邱宪阎介绍通过“QQ”与上家“陈经理”联系,由陈提供移动伪基站设备箱、无线遥控发送器及电池,今年10月26日开始,驾驶摩托车先后窜至大学路、金砂东路、嵩山路等处,发送虚假信息约22万条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仍在继续深挖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