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幼儿园涉事幼儿园
涉事幼儿园涉事幼儿园

  南方日报讯 珠海一老牌民办幼儿园变身“股神”,两日盈利过百万。

  22日,一条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投资近两千万元入市,两天盈利超200万的新闻成为热点。笔者了解到,该家幼儿园为珠海老牌民办机构,有就读幼儿的家长表示对事件关注,认为其入市资金应确保幼儿园的运营不受影响。

  随后,笔者致电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得悉,该园方投资人涉及多个投资项目,教育局将对炒股事件做进一步调查了解。

  “日进百万”幼儿园成新晋“股神”

  据*ST江化(002061,SZ)2016年三 季报显示,“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成了其第6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62.21万股,占总股比的0.47%,据股价估算入市本金在1700万以上。值得 注意的是,幼儿园是今年三季度新进股东,入市时间恰到好处。该股票8月18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为7.29元计算,复盘后,股价已经连续上涨2日,建才幼儿园 持股增值已在200万元以上。

  据了解,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位于珠海吉大景林路59号,1993年开始办学,目前为省一级幼儿园,并招收 了包括来自美、英、日、韩等国家的孩子。每月保育费最高为2400元,属普惠性学校。“这是老牌学校,加上食宿、校车等费用接近3000元”,一位前来接 孩子的家长透露。

  家长:需保证不影响正常运营

  笔者22日走访并从接送孩子的家长处了解到,目前该园成“股神”的事迹暂未在家长群中有较大范围传播反响。在幼儿园门口随机询问了10名家长后,仅有3名家长表示有关注到事件,其余均表示完全不了解。

  “园 方并没有提及过此事,仅是从新闻渠道了解。”家长吴先生对幼儿园入市炒股的行为表示惊讶并有一点担忧,“园方需要保证股市波动不影响到幼儿园正常运营,并 且资金来源必须明确不能是保育费的开支。”也有家长表示不会过分担心,“若属正常投资,幼儿园持股虽然少见但也可以理解。”

  区教育局:将调查炒股资金来源

  笔者看到,该幼儿园的建筑和外墙装饰都较为精致,园区内建筑业比较颜色鲜亮,并配有剧场、游乐设施等。大门入口设置了自动闸门,进出需要刷卡并有保安负责看护。

  22日笔者曾致电园方办公室,对方自称为代课老师,无法答复除教学外的问题。而在现场询问相关园方人士提出采访要求后,笔者仍未能获得入园许可。多位现场园方人士在经询问后均表示不清楚。目前,园方对该事件尚未作出正面回应。

  笔者随后致电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据该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该幼儿园的投资方拥有多个投资项目,教育局对幼儿园的持股情况已有所关注,将在进一步了解该幼儿园炒股资金来源后,再根据实际情况给出处理意见。

  【来源】南方+客户端

  【采写】董谦君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