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6 日上午,龙华快递员阿伟到科伦特低碳产业园送快递时,连车带货一起被小偷偷走,致使阿伟损失惨重。11 月 17 日,深圳晚报曾就此事发布报道《离开仅 2 分钟 深圳快递小哥车被偷,损失上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不少网友在后台留言对快递小哥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时,也对小偷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11 月 22 日,一家爱心电商企业主动联系上深晚记者,希望能向阿伟提供 2000 元的安慰金。“ 快递员丢了车,很不容易。我们想做了一点企业关怀,送这个快递员 2000 元,以示安慰。”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该企业还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明确表达了想向阿伟提供一点资金帮助的意愿。

  核实过该企业的信息后,深晚记者立刻致电阿伟告知他 “ 有企业愿意送关怀慰问金 ” 一事,并询问阿伟的意愿。“ 这个就不用了吧,谢谢他们的好意,我心领了。” 阿伟笑着拒绝了这笔钱款,并解释称,“ 我又没帮人家什么忙,怎么好意思拿别人的钱呢?” 随后记者又确认了一遍阿伟的意愿,他仍然表示,不需要这笔钱,自己受之有愧,如果企业有心,希望把这笔钱送给更需要的人。

  此外,阿伟还高兴地透露,之前那个装着价值 1 万元精密仪器的快件被找到了,自己开始以为装在快递车上被小偷偷走了,后来居然在仓库角落里发现了它。“ 这样一来损失不算特别惨重,不管怎样,我以后都会多加注意。” 阿伟说。据悉,阿伟现在又重新投入到快递行业中去了,他表示,自己愿意承担丢件客人的损失,善后的工作还在进行之中。不过,对未来对生活,他依然“满怀感恩和希望 ”。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秦瑶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