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TM 取款时忘取银行卡,被后面的男子偷偷取款,这样的事并不少见。不过,银行卡并非无主 “ 财物 ”,后者的行为自然也成了盗窃。日前,深圳罗湖警方就将一名盗窃银行卡款项的男子刑拘。

  11 月 16 日晚,事主余先生到罗湖南湖派出所报警称,他银行卡被盗刷。经警方了解,余先生在罗湖区向西路中国银行 ATM 柜员机存款后,忘记取走其浦发银行卡,后收到短信发现银行卡被盗刷人民币 5000 元。

  民警经调取银行视频监控后,发现余先生刚刚离开柜员机,就有一男子操作并取款 5000 元。确认该男子为嫌疑人后,民警对其进行视频研判,当追踪该男子至春风路一路口时,由于行人较多,嫌疑人消失在人群中,周边监控再也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民警不甘放弃,依据经验判断该男子就居住在附近,于是对视频中模糊的嫌疑人面部特征进行了深入研判,打印出嫌疑人相貌,交由辖区警务室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11 月 20 日早晨,辖区警务室警长在罗湖春风路凯悦华庭小区排查时,一名工作人员认出照片上的男子为该小区一名保安。

  不到 20 分钟,警务室警长与几名民警在小区保安宿舍将正在睡觉的嫌疑人肖某宇抓获,并现场搜出其藏匿的赃款 5000 元人民币。

  经审问,肖某宇承认当日排队准备取款时,发现前一人并未取出 ATM 机内的银行卡,贪念之下立即上前盗取了 5000 元人民币,回到宿舍后藏于盒子中一直不敢花掉,因心中紧张连续几个晚上睡觉做噩梦,直到被警察抓获才感叹 “ 可以睡个好觉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宇已被罗湖警方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姜飞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