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放在了厕所小小挡格间内孩子被放在了厕所小小挡格间内
遭遗弃的女婴遭遗弃的女婴
遭遗弃的女婴遭遗弃的女婴
遭遗弃的女婴遭遗弃的女婴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天气这么冷,妈妈们都在想着怎么让孩子不受冻,帮孩子们裹上棉衣,穿得暖暖和和。

  可是,竟然有人在这种天气里,把孩子丢弃在厕所,转身就走了!这位孩子的亲人,你怎么忍心!

  今天(24日)下午3点左右,在小榄镇大信新都汇三楼游乐场旁的厕所内,一名尚在襁褓中、眼睛都还睁不开的女婴,被遗弃。

  最早发现这个孩子的是市民罗小姐,当时她们一行三人正在大信新都汇,方便时听到了婴儿的哭声。

  循声找寻,最后在最里面的蹲厕里发现了这个正在剧烈大哭的宝宝。

  罗小姐称,一开始听到哭声的时候并未特别在意,只是以为哪位妈妈带着孩子上厕所,哄一哄就不会哭了,但却一直没有听到有大人的哄声,而且孩子也哭得越来越厉害。

  罗小姐几人找到发出哭的隔间,打开厕所门查看,结果眼前的场景出乎她们意料:一名穿着单薄、裹着包被的女婴平躺在厕所的平台上,已哭得声音撕裂。虽然孩子被包裹的很严实,但周边没有亲人照看。

  孩子的眼睛都还没睁开,出生时间应该不长。罗小姐表示,孩子脸上还有胎毛,而从外观上来看,女婴脸色红润,长得也非常可爱,身体应该没有什么毛病。

  罗小姐说,女婴也非常乖巧,当她们抱起来后,立即就不哭了。随后,她们给女婴喂了温水后,就报警交给了警察。

  据也在现场的彭女士称,现场很多人看到后很惋惜很心疼,大家一起照顾孩子等待警察,不知道哪位妈妈可以这么狠心,希望这位妈妈知错能改,早一点来把孩子接回去。但目前还未找到孩子的妈妈,但是商场有视频监控,进入洗手间的人都有记录。

  接到报警后,小榄警方很快赶到现场,并将女婴送到了陈星海医院检查身体状况。根据调出的监控录像,遗弃婴儿的很可能就是下图中的这位女子。

图为疑似丢弃婴儿的家人(来自监控视频)图为疑似丢弃婴儿的家人(来自监控视频)

  据陈星海医院儿科医生蔡晓东介绍,经过初步诊断,女婴生命体征正常,除了有一点黄疸之外,没有其他异常情况。据推测,女婴应该出生不到一周时间,脐根还没有脱掉。

  目前,主要是对女婴进行观察,若没有什么异常情况,警方会将女婴送到民政部门处理。

  宝宝家人,你们在哪里?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你们如何忍心将她遗弃?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相信大家都会帮助你们。就这样将她丢了,为人父母的你们会不会愧疚地过一辈子呢?

  【来源】综合读者报料、中山日报微信公号

  【图片】由夏小姐 彭女士提供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