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廖锦荣 李旭阳)日前,乐昌坪石镇107国道企头坪路段(乐广高速坪石西出口附近)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嫌疑人郑某仁在警方敦促下投案自首。

  11月19日18时06分许,乐昌市公安局交 警大队老坪石中队民警接到110指令:乐广高速坪石西出口附近路段有一名男子躺在公路上,疑似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倒卧地上一动不动 (经医务人员确认已死亡),但并未发现肇事车辆及其他车辆。通初查,民警判定这是一起致行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随后,乐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能文、交管股长白春明立即带领民警赶抵事故现场,组织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多方排查,确认死者是一名大巴车(岳阳—深圳)上的乘客,该大巴车曾在附近停车下客吃饭,大巴车司机饭后清点乘客,发现少了这名乘客。

  民警彻夜调查后发现,一辆方向盘式拖拉机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通过排查现场附近村庄,以车找人,锁定了嫌疑人为百家洞村的郑某仁。为防止郑某仁其再次潜逃,办案民警迅速找到其亲属,敦促其自首。

  11月20日14时许,郑某仁迫于强大压力,在其亲属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自首。

  据郑某仁供述:11月19日17时40分许,郑某仁驾驶方向盘式拖拉机由老坪石往百家洞方向行驶,行驶至107国道企头坪路段时,不慎碰撞到路上的行人。受害者倒地后,郑某仁还曾下车查看,以为受害者已经死亡,郑某仁便慌忙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郑某仁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