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 日,记者从深圳市食药局获悉,近期,市食药局对深圳市 572 家餐厅的餐饮原料进行了抽检,共抽检了 1124 批次。根据公布的抽检结果,光明新区光明汉阳宫韩式烤肉自助餐厅的散装鱿鱼抽检不合格,目前市食药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涉及非食用物质的产品已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据悉,本次共抽检经营主体 572 家,抽检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 1124 批次,覆盖了肉类、水产品、调味品、蔬菜制品,肉与肉制品、食用油、大米、乳与乳制品、面及面制品、豆制品等应节和其他重点食品,并重点对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中央厨房、工厂食堂等食品供应主渠道进行抽检。

  根据抽检结果,不合格样品 1 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 0.1%。据市食药局透露,抽检不合格的是光明新区光明汉阳宫韩式烤肉自助餐厅的散装鱿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氯霉素,是一种非食用物质。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市食药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涉及非食用物质的产品已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监督经营单位依法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对外地流入的不合格产品,市食药局已通报并提请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源头监管。

  市食药局表示,如发现仍有同批次不合格产品在售的,经营者应主动下架,消费者可向市食药局反映,将及时跟进处理。同时,市食药局也提醒各餐饮单位尽可能采购预包装食品原料并做好索票索证管理,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严格按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

  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 见习编辑 李慧淑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