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1 日上午,位于深圳皇岗口岸的一高层小区顶楼房间发生火灾,火势将顶楼一房间内的物品悉数烧毁。幸而大火并未蔓延出房间,消防部门赶到后,及时进行处理。事后初步判定,火灾原因为电源插排老化接触不良引起短路。

  涉事房间位于某高层小区顶层(30 楼)。据了解,该房间为电梯主管值班室,房间的物品包括电脑、双层铁床等等,过火面积约 3 平方米。火灾发生于当天上午 10 时 30 分左右,弥漫到屋外的烟雾引起物业注意,随后福田消防大队和福强派出所消防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协调灭火。在灭火过程中,组织有序,处理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过努力,火势逐渐熄灭。不过,查看发现,房间内的双层木质柜、台式电脑及单层床等物品已被烧毁。此次火灾原因初步判定为房间内电源插线排老化接触不良引起短路,由于值班人员当时在做设备巡检,不在值班室,造成值班室物品着火引起。

  当前是冬季消防安全特别防护期,此次火灾虽然损失不大,也无人员伤亡,但福田警方将强力执法,福强派出所拟对值班主管汪某处以行政拘留 10 天的处罚。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见习编辑 李慧淑 实习编辑 邹刘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