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安警方在 “ 飓风 2016” 行动中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刑拘了一名在 QQ 平台贩卖止咳水的男子,缴获止咳水(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1970 袋,共计 19.7 升。

  11 月 13 日,宝安公安分局翻身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一男子在 QQ 上贩卖止咳水。随后,办案民警立即针对该线索展开研判分析。

  通过几天的侦查,办案民警掌握到该男子落脚点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并将于 11 月 16 日晚上在当地进行止咳水交易。11 月 16 日晚上 10 时许,宝安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翻身派出所成立专案组,一行 5 人连夜开车前往东莞。到达东莞市凤岗镇,专案组民警便在交易范围蹲点伏击,等候嫌疑男子与接头人的交易。在东莞市凤岗镇官井头村某居民楼下,民警蹲守至凌晨 1 时许,夜色中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手拿一个纸箱出现,与接头人一同进入该栋楼的一楼楼梯口。

  正当他们准备拆开箱子进行交易时,在一旁伏击蹲守的民警立即走进楼梯口。当表明警察身份后,办案民警对该名男子进行搜查,依法当场缴获止咳水共计 1950 袋。经查,该男子邹某某 26 岁,东莞凤岗人,他对贩卖止咳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邹某某称,其平时也有喝止咳水的习惯,并利用 QQ 向网友销售止咳水,几天前曾通过快递往深圳宝安 “ 寄货 ” 给他人。

  11 月 17 日凌晨 4 时许,办案民警根据邹某某发货的物流信息,带着邹某某前往深圳宝安一快递收发点,找到了包裹并当场拆开,发现里面正是邹某某从东莞发往深圳宝安的 20 袋止咳水。至此,民警共缴获奥亭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 1970 袋,共计 19.7 升。

  经尿检,嫌疑人邹某某结果毒品呈阳性,目前已被翻身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同时,因贩卖止咳水,嫌疑人邹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谢晓雯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