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 KTV 唱歌吗?可知道那里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晚,龙华办事处再次组织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到辖区各娱乐场所进行夜间巡查,重点对娱乐 KTV 场所的消防设备配备情况,以及安全逃生出口、安全消防通道无杂物堆放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10 处,限期整改 2 处。

  当晚 7 时,巡查组一行先后对龙园、景龙、三联社区娱乐场所较为集中的社区进行巡查,且对每个娱乐场所都进行详细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对存在问题的场所当场给予开处整改通知书,确保巡查一处,整改一处绝不留死角。

  巡查队员介绍,当天晚上共查处娱乐场所 5 家,检查安全问题 12 处,现场责令整改 10 处,限期整改 2 处。他表示,多数娱乐场所负责人都很配合工作,但有个别场所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存在拖拉、不积极配合安全整改的情况。对此,龙华办事处文化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将加强对该类场所的巡查力度,并做好回查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办事处文化执法中队始终坚持开展夜间巡查,每晚都派 5 名巡查队员到辖区涉文化经营单位及场所进行巡查,并重点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经统计,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及场所 962 家,出动人次 2320 余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 140 份,当场口头责令其整改 211 多处。

  同时,龙华办事处组织辖区所有娱乐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开展 “ 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 等消防应急演练,提升辖区娱乐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从业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为创建龙华办事处辖区内 “ 平安娱乐场所 ” 夯实基础。

  据悉,该办事处将开展圣诞节、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涉文化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平安 “ 零事故 ”,全力协助龙华区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黄宝华 周舒雅 见习编辑 苗叶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