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唐林珍 马吉池 通讯员/梅公宣)12月1日下午,梅州梅城江北金苑小区附近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一男子被伤害致死。梅州市、梅江区两级公安机关连续奋战,先后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案。

  当天17时许,有群众报警,称梅城江北金苑小区附近路段有人斗殴,其中一人受伤。接报后,梅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相关警种前往调查,并协调“120”送受伤男子到医院救治。当晚,该男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俊钦专门作 出指示,要求迅速破案。梅州市、梅江区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合成作战。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专案组于案发当晚锁定了 相关涉案人员。次日凌晨,公安机关分别在梅县区和梅江区抓获曾某伟、杨某波等5名犯罪嫌疑人。2日晚23时,犯罪嫌疑人廖某鹏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到公安机 关投案自首。专案组乘胜追击,于7日下午在汕头市潮南区将在逃嫌疑人王某煜、谢某山、谭某燃抓获归案。

  经查,案发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曾某伟伙同受害人吴某刚等人,因与王某煜等人发生口角纠纷,双方发生打斗。期间,吴某刚被对方砍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王某煜等人对聚众斗殴致吴某刚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