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上千名会员的健身俱乐部突然关门,会员称老板 “ 跑路了 ”。12 月 8 日,记者赶到该俱乐部发现大门紧锁。但随后通过电话与老板郭先生取得了联系,郭先生称大门是房东锁的,自己也进不去。目前正在跟房东协商。

  会员:千万会费打水漂

  12 月 7 日, 龙华新区阳光 365 健身俱乐部被传出老板 “ 跑路 ” 消息,上千会员会费打水漂的消息。“ 老板郭伟捐钱跑路,一千多会员共同声讨。做人做到老赖的份上了。” 该俱乐部会员林先生在微博上说,并配发了多名会员在该俱乐部门前讨要说法的照片。

  今年 6 月份,陈先生与龙华阳光 365 健身俱乐部正式签订了《入会合同》,合同有效期为一年零一个月。据介绍,该健身俱乐部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和私教会员。普通会员仅可免费试用健身器材,私教会员则有专门的教练负责上课。“ 普通会员 1000 多元,私教按课时不同价格也不同,有的几千也有的上万。” 陈先生说。会员们提供的收据中显示,25 节私教课程价格为 5500 元。

  “ 之前都挺正常的,没看出有什么问题。” 王小姐在该俱乐部已经有两年 “ 会龄 ” 了。据多名会员证实,龙华阳光 365 健身俱乐部是在 12 月 1 日关门的。

  总共还有多少未消费的款项?有会员表示,金额已经 “ 过千万了 ”,“ 我们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怎么能说关就关。”

  12 月 8 日,记者来到该俱乐部发现,俱乐部大门已经被锁,但健身器材并未搬走。门前贴着一份房东黄先生发来的告知书。在告知书中,黄先生称,双方在 2009 年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但在履约过程中,俱乐部多次拖欠租金、管理费和水费。并且,今年 10 月 21 日到 12 月 21 日期间的租金一直没付。11 月 23 日,房东黄先生已经发出违约通知,但俱乐部仍然没有履行责任以及缴纳滞纳金,“ 由于上述违约行为,本人即可解除与你签订的租赁合约。同时将追究有关违约责任。并请你立即无条件交还房屋。” 落款正是 12 月 1 日。

  老板:没有跑路

  12 月 8 日,记者致电龙华阳光 365 健身俱乐部老板郭先生。郭先生表示,门是房东锁的,他们目前正跟房东协商房租的事,并且已经制定了两套方案维护会员们的权利。

  据了解,该俱乐部到明年 7 月份续约了,但房东提出了租金涨价的要求。据郭先生介绍,之前每年的房租 80 万左右(每平米 30 多元),涨价之后租金将达到每年近 200 万(每平米 80 元),“ 涨了有点接受不了,相当于给房东打工 ”。

  就涨租问题,郭先生跟房东谈过几次,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我说先交一个月的房租,把门打开,让大伙继续锻炼,20 号之前把下一个月的房租补齐。他一直不同意。” 郭先生说。

  “ 我们不会跑,而且该负责的我们一定会负责。其实,这个店已经开了八九年了,如果要跑的话之前的机会更好,我们还是想把店继续经营下去。” 郭先生说。

  后续问题如何解决,郭先生表示正在跟房东协商,目前已经制定了两个方案:继续经营,看房租能不能降下来;如果谈不拢,将把会员就近转到其他会所,“ 是规模相当的会所,不会说随便塞给一些小会所。”

  “ 他们(会员)建了一个群,我也加群了,并且已经在群里说了,给我一个星期或者 10 天左后,我们会把事情解决好。开始大家同意,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把我踢出群了。” 郭先生说。 据他介绍,如果把租金谈下来了,会将店面翻新重修。

  深圳晚报记者 王飞翔 编辑 徐雅乔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