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贺欢 通讯员/卢秀娟 邓洪政)清远一名女子结婚一年,却一直过着只有夫妻之名,没有夫妻之实的生活。丈夫的身体问题成为了夫妻两人之间的最大隔阂,最终也让这段婚姻走到了终点。近日,该女子上法院起诉离婚。

  小芳(化名)今年27岁,去年十月份刚刚结婚。今年8月份,结婚才一年的她就到法院起诉离婚,而离婚的理由让她有些难以启齿,原来结婚这么久,她和丈夫一直没有真正同过房。

  小芳称,她和28岁的丈夫阿坚(化名)是在2014年经人介绍认识的,谈了将近一年的恋爱,约会时一起吃饭看电影,然后各自回家,彼此交流了解的时间很少。去年底,两人举行了婚礼,过起了同居生活。

  可是,婚后生活却出乎两个人的意料,结婚至今,两人一直没有过上夫妻性生活。夫妻生活的不和谐直接影响到了夫妻感情,日常摩擦越来越多,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淡,并于今年四月份开始分居生活。

  小芳在法庭上称,是由于丈夫阿坚有生理障碍, 导致双方无法同房。为了证明自己结婚一年还是完璧之身,她起诉前到相关的司法鉴定机构做了鉴定,鉴定结论也证实了小芳的说法。丈夫阿坚在庭上也承认双方虽 共同生活过,但一直无夫妻性生活。阿坚同意和小芳离婚,但要求女方退回结婚礼金38000元。

  女方表示,导致离婚的过错在于男方,从领取结婚证1年后,自己仍然是完璧之身,离婚的直接原因是男方的身体缺陷,而且该款已用于女方结婚宴请,双方也结婚同房半年,认为彩礼不应退回。

  最终,清新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考虑到女方收取礼金后在女方婚宴及嫁妆等已花费一部分金额,再结合双方对造成离婚的过错程度,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后,酌情确定女方应向男方返还礼金10000元。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