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幼儿园涉嫌冒名校招生 多部门介入调查广州一幼儿园涉嫌冒名校招生 多部门介入调查
广州一幼儿园涉嫌冒名校招生 多部门介入调查广州一幼儿园涉嫌冒名校招生 多部门介入调查

  昨天(12月16日)天上午,我们接到海珠区工业大道一间幼儿园的老师们爆料,称幼儿园已经拖欠他们了一个月的工资。不少家长见状不妙,纷纷上门要求退学费,却也是摸门钉。更加有人踢爆这间幼儿园是用名校来做虚假宣传。这么复杂?

  昨天上午10点钟,记者来到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工业大道分园。按往常,老师们应该都在教室里给小朋友上课,但此时却聚集在幼儿园门口。

  据了解,这间幼儿园在今年6月份开始招生,9月份正式开学,一直以来都没有和老师们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购买医保社保,但招生和教学却如常进行。最近有老师发现,幼儿园正在变卖股份,老板也即将换人。

  发现不妥后,有六名老师在11月份提出辞职,园方也同意在12月5日结清工资。但直到昨天,不但辞职的老师未拿回工资,仍在执教的十余名老师也被拖欠了一个月的薪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家长前来接小朋友,原来他们都已经得知老师被欠薪无法上课一事,于是决定将孩子接回去,另外还有些家长是过来退款的。

  陈先生说,当时过来参观,觉得这间幼儿园环境新设施好,而且是“北大附属”,就在6月中报了名。学费是以预付款的形式,有的家长存了1万,有的则存2万。如今退了学想拿回余款,园方却再三推脱。

  随后,记者找到法人代表林园长了解情况。她说,这间幼儿园的前身是宝欣幼儿园,后来有新的投资方进驻,对方表示会加盟“北大附属学校幼儿园”,结果到现在都没有拿到牌照。

  林园长说,财务正在统计拖欠的工资,估计当天下午钱就会发到老师们手里。至于家长们的学费退款,则要和投资人协商后才能处理。

  目前,街道、劳监及教育部门均已介入。对此,有律师表示,幼儿园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私自用“北大”的名义进行招生,已经构成侵权和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