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一妇女称“儿媳早产双胞胎” 向路人派糖要钱韶关一妇女称“儿媳早产双胞胎” 向路人派糖要钱

  12月14日上午11时,乐昌市公安局长来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个外地中年妇女声称“儿媳早产双胞胎”,故而派喜糖积福,在长来镇走街串巷讨要钱财。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了报案人指认的中年妇女拿着一个手提包,里面装的都是喜糖。面对民警的盘问,该妇女一言不发。民警随后将其传唤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妇女姓陶,系安徽省安庆市人氏。据陶某供述,案发当日,陶某从乳源县桂头镇来到乐昌市长来镇,购买了20元喜糖,在长来镇街上逢人便派,谎称其儿媳早产双胞胎,婴儿在保温箱,承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希望事主“献点爱心”。事主给陶某10元人民币后,陶某就变本加厉,对事主说“好事成双”,强行要求事主再给多10元。陶某用同样的方式,当日在长来强行讨要到174.5元后,不堪其扰的事主觉得异常,遂打电话报警。

  目前,陶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来源平安乐昌微信)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