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交警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通讯员 交宣) 连日来,广州交警持续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并加大力度严查酒驾。24日晚至25日凌晨,广州交警出动近2000警力,全城严查酒驾,共查处酒后驾驶11宗,其中醉酒驾驶7宗。

  现场:路虎司机交警“跳”到副驾位

  11月24日21时许,记者来到广州交警设置在金穗路的查车点。据悉,该路段周边食肆、酒吧较多,时常有饮酒后的车主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约22时许,现场出现一阵骚动,一名警员一边奔跑,一边使用警用喇叭对着一辆粤B牌照的路虎suv喊话:“请司机马上下车,接受检查 !”原来,民警看到该车有明显的减速行为,且车内前排两男子还在互换位置。

  车上的男驾驶员见 “露馅 ”后,只能乖乖下车接受检查。该男子坦承“今天喝了啤酒”,但进行酒精含量检测时,该男子连续吹了几次,酒精指数均显示为“0”,民警对车上另一名男子进行酒精检测,同样为“0”。原来,该男子是中午喝的啤酒,心里没底。

  在确认驾驶员和该车无其他违法行为后,现场民警对该男子互换驾驶员的行为作严厉警告后,予以放行。

  数据: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11宗

  在金穗路查车点近三个小时里,交警对过往400多辆车的司机进行逐一检查,并没发现有涉嫌酒驾案例。不过,在市区其他点,就发现不少“醉猫”。据统计,当晚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11宗,其中醉酒驾驶7宗。

  交警部门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广州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5341宗,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390宗,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951宗,同比比分别下降9.61%、11.83%、5.47%。临近岁末,广州交警将继续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卡点,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