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盛正挺 通讯员/张玲)记者12月26日从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获悉,近日,一篇题为《生死38秒!被“环保”逼上绝路?五斗桥惊现企业老板跳河自杀!》的微信文章引发广泛关注,经警方核查,该微信内容为虚假信息,男子赵某超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南海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12月20日13时许,南海区桂城派出所接110报称:在平洲五斗桥有人想要跳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据了解,跳桥男子叫刘某龙,是桂城某美食店的员工,因老板拖欠了他1600余元的工资,在与老板交涉无果后,一时冲动爬上了五斗桥。

  经民警耐心劝说,刘某龙终于从桥外栏爬了下来,但是其也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就在事件妥善处置后,网上一叫“注塑帮”的微信公众号却故意篡改歪曲事实,发表了题目为《生死38秒!被“环保”逼上绝路?五斗桥惊现企业老板跳河自杀!》的文章,并附了一段刘某龙在五斗桥上的视频。谣言很快在网上扩散,引发公众关注,造成了不良影响。随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12月25日,在广州市花都区某住宅区房内抓获该造谣男子。

  经审查,嫌疑人赵某超(男,29岁,河南省濮阳市人)交代,2015年10月,其为了帮助相关企业解决注塑方面的技术问题,注册微信公众号“注塑帮”,该公众号一直由其本人运营。12月20日19时许,其在一微信群看见有人上传了一男子在平洲五斗桥欲跳桥的视频后,于是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在公众号发布。

  目前,嫌疑人赵某超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