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东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房一期交楼。   广州日报记者骆昌威 摄荔湾区东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房一期交楼。   广州日报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吴少敏)“新屋冰箱有甘大买甘大”,昨日,广州市荔湾区东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房一期片区,街坊齐聚,现场锣鼓喧天、精彩舞狮,洋溢着一片喜庆气氛,复建一期交楼仪式正在举行,回迁户梁阿姨看着新房激动地说,“这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村民:先签约先拿房

  “我想在这附近买楼很久了”,五旬的梁阿姨说,“我们第一批签约,所以能够第一批选房。”

  梁阿姨说,自己在东漖村有440平方米的宅基地房子,“我每次经过坑口地铁站,都很希望这里有一套房子。”

  昨日,位于坑口地铁站旁边东漖复建一期正式交楼,根据拆迁协议,梁阿姨440平方米的房子拆迁。梁阿姨说,“我换了4套100多平方米房子,很开心,这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冰箱有甘大买甘大”,梁阿姨在100多平方米的回迁房客厅比画着,“厅很大,房子光线也很明亮。” 

  东漖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之前,村里大都是低矮握手楼,污水、垃圾、一线天现象普遍,村民居住环境可谓“脏、乱、差”。现在这里变身高楼大厦,环境大幅升级,未来村里将着重于提升物业管理品质,让村民们确实感受到城中村改造的好处。

  1145套房屋交楼

  据了解,东漖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房工程共分三期实施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可安置住宅面积32万平方米,共有22栋复建房,3320套房屋。

  昨日,有关部门向村民正式移交的钥匙为复建一期安置房的,共有1145套新房,村民们在办理相关的收楼手续后,就可以迁入新居。

  三期工程正在报建

  据介绍,复建安置房二、三期工程已委托改造合作单位保利公司负责管理,复建二期共有1017套新房,计划于2018年年底交楼,在现场不远处也能见到二期安置房已建至地上18层,建设进度喜人,二期回迁户叶阿姨说,“现在复建房二期回迁房建设顺利,这样的建设进度很让人满意,我的入住有保障了”。

  目前,东漖村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三期复建房工程。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