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粤北宣)大年初一,时间定格在0:40分,一声响亮的啼哭划破了寂静,二胎妈妈华女士在粤北人民医院众多助产士的帮助下,顺利分娩了她的二胎宝宝,而这个宝宝幸运的成为了2017年韶关市第一个“鸡宝宝”。

  此刻华女士的丈夫正在产房门口焦急地等待着,直到助产士岳智慧出来报喜说:“生啦,是个男孩,3.5kg,身长50cm,母子平安,放心吧!”这时他心里的石头才算放了下来。

  今年39岁的产妇华女士已经是一名13岁女孩的母亲,在大年三十晚上17:00点,因为有不规则的宫缩,便在丈夫的陪同下入院。华女士原想做剖宫产早点结束分娩的,但经过当班张浔医生认真评估和鼓励后,她最后还是选择了顺产,在助产士的鼓励和引导下,宝宝终于平安地呱呱坠地了。

  据了解,年初一凌晨0点至8点,粤北人民医院已有4个“鸡宝宝”诞生了,有3个男孩,1个女孩,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

  自2016年二胎政策全面开放以来,二胎大军不断扩大。为了迎接生育高峰,粤北人民医院产科不断加强完善设施,增加20多张床位,配备了充足的人员。2016年,该院产科门诊接待量高达70230人次,相比2015年增长了36.5%,总分娩量首次突破4300人次。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