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系夕阳反哺家乡 阳新男子为163位老人发红包)

  26日,湖北阳新县三溪镇上余村163位村民欢聚一堂,人人手里拿着刚刚领到的红包,笑得合不拢嘴。

  当天,上余村程方赤组创业青年程用铁拿出4.89万元,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每位老人领到300元。

  程用铁出生农村,从小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1993年借了200元南下打工,经过20余年的努力和拼搏,成为东莞市站成集团的总经理,专门生产销售鞋类产品。

  获得成功后,程用铁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先后为程方赤组公路建设、上余小学、三溪中学等公益建设捐款50余万元,已连续十余年向阳新县慈善总会每年捐款2至5万元。2016年特大洪水灾害中,他向三溪镇捐款10万元。今年,程用铁又决定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献爱心。

  程用铁的爱心捐赠得到了母亲杨英的大力支持。杨英今年76岁,生有5儿1女,50岁时丈夫去世,长子和女儿随后去世,她含辛茹苦把4个儿子培养成才,深知生活的不易。“如今生活过好了,总觉得要与大伙一同分享,因此我大力支持儿子献爱心。”她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