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张伟民)2月5号上午,大年春节刚过完不久,汕尾陆丰市湖东边防派出所就接到报警称辖区内长溪村一居民徐某跑到邻居房屋里泄放煤气,还扬言要引燃自爆。

  接获警情,边防官兵迅速穿戴警务装备,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12时45分左右,边防官兵到达现场,此时村内邻里街坊上前告知官兵称徐某身上携带有打火机,正要引燃抱在手上的煤气瓶。紧急之下,边防官兵立即组织疏散周围群众,并对房屋的前后出口进行合围,伺机而动。

  据边防官兵回忆,徐某在他们到达之前就已经打开煤气阀门,整个屋里充满一股刺鼻的煤气味,加上手握火具,使得行动难上加难。

  见此情况,边防官兵在进行严密布置分工后,尝试对徐某进行劝阻,分散其注意力。就在徐某放松警惕的一瞬间,全体官兵一举冲上,控制了徐某的双手和双脚,成功阻止了事态严重性的延续。

  在询问过程中,面对边防官兵的提问,徐某始终无法一字一句清晰地回答,而后在对徐某进行尿液检测时发现其尿液呈阳性,由此断定徐某事发前曾吸食过毒品。目前,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