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那只误闯士多的鹰。这就是那只误闯士多的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摄影报道) 前日上午,白云区新市的一家便利店迎来“不速之客”。一只雄鹰“嘣”的一声撞向玻璃,店主见状连忙将它暂时寄放在快递箱里,随后报警。这只外形怪异的鹰经过民警的悉心照料,终于在昨日一早在白云山的鸣泉居被放生。经专家初步鉴定,该鸟名为松雀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生活在村庄旁边的树林,出现在新市并不出奇。

  “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后来在网上查到这种鹰速度很快,喜欢大口吃肉呢。”昨日上午,记者在白云区新市街汇侨新城的喜士多看到了店主赵先生,他回忆说,前日上午10时半左右,自己刚好在店里,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嘣”的一声我还以为是石头撞到玻璃上了呢,不料竟是一只比拳头还大的鹰。赵先生说,当时自己走出店门,看到这只鸟嘴巴带钩,头部有花色,很像是鹰。由于店门面用的是钢化玻璃,玻璃并没损伤,这只鹰却已经晕倒在地。

  赵先生赶忙从店里拿出快递箱子先将鹰装进箱子,“没想到过了几分钟,这只鹰就扑通扑通地动了起来。”赵先生随后报警,附近民警不久后将鹰带走。据介绍,民警将鹰带走后装在笼子里,给它准备了水和肉,鹰却一直不愿进食。昨日早上,民警驱车带着鹰到了白云山上的鸣泉居,“刚打开鸟笼,它一下子就飞走不见了。”

  记者随后将这只鹰的照片给野生动物专家鉴定,该专家表示,这只鹰应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专家介绍说,这种鹰平时一般吃老鼠、小鸟,可能因为不适应喂养,所以没有进食。松雀鹰会生活在村庄、公园旁边的树林,在汇侨新城发现这种鸟也并不出奇,因为周围环境对它捕食比较合适。

  (线索提供:某小姐 奖金:100元)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