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张劲超、肖伟)广州铁路警方昨日通报,香港籍男子韶关访友后准备返港,乘车前却因家事不快把自己灌醉,倒在路边不省人事,幸被高铁执勤民警发现,及时送往医院救治醒酒。

  2月13日17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处韶关站派出所接群众反映,称一名男子倒在车站外马路边,昏迷不醒。执勤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并试图叫醒该男子,但他对民警的询问毫无反应。民警将其抬离马路边,从他身上找到一张香港身份证,证件显示该男子姓赵。见其身体冰凉、全身瘫软,又无法联系上赵某的亲友,民警遂决定先将其送医。

  经过2小时的输液治疗,赵某终于酒醒。他自称在香港做产品批发生意,因妻子“滥赌”输了几十万元现金,二人大吵一架后,赵某为了散心,于元宵节到韶关会友。本是购买2月13日上午的车票,却因睡过头错过了乘车时间,于是又订了一张当天下午1时的车票,结果因堵车再次错过,改签了下午5时的车票。想到时间还长,赵某在车站广场打开一瓶白酒就喝了起来,最后醉卧路边。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