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看到大家齐心协力为了迎接新生命那一刻,真的挺感动的。”住在广州应元路的肖女士说。前日上午9时许,有广州市民报料,称在越秀区应元路一家麦当劳店,一女子在洗手间产下一女婴。包括店内工作人员在内的不少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母女被及时送往医院。

  据报料人宋先生介绍,前日9时20分,自己来到位于应元路的麦当劳餐厅,刚点餐完毕准备坐下来,就听到远处有呼叫声传来。他说,有店员迅速地往店内洗手间方向跑去。

  据当时在场的肖女士回忆,进入洗手间不久,店员就用一块类似白布的东西包裹着物体走了出来,随着围观人群越来越多,她才意识到店员手里抱着的正是一个婴儿,“不少市民建言,希望给予帮助,挺让人感动的。”

  记者从事发餐厅了解到,当天上午9时许,值班经理听到顾客反映,称在女厕内听到宝宝哭声,其赶到现场发现有女顾客呼救,于是开门救援,随后抱出一个婴儿并通知同事拨打120。不一会,120救护车赶来,将她们送往医院。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产妇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女子生下了一个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