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打雷啦,收衣服啦!”前天凌晨,广州下过一阵夜雨,雨后广州市气象局确认,当天出现了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气象局同时发出预报,今天和明天广州将有可能出现回南天,尽管程度未必很重,市民要洗晒什么的话,最好还是避开这两日。

  前天一早“广州天气”微博就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留言反映听到了雷声。据气象部门监测,当天早晨市区出现了今年首次春雷。广州市气象局专家告诉记者,以常年情况来看,广州平均在3月5日响起当年第一声雷声。此次春雷出现的时间比平均迟了3天。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暖湿气流影响,今明两天,广州仍有弱降水和轻雾,并伴有轻度回南天。周日起,降水趋于结束,阳光增多。具体预报:10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并伴有轻度回南天,14℃~20℃;11日,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并伴有轻度回南天,18℃~23℃;12日,有小雨,19℃~25℃;13日,多云,20℃~27℃。

责任编辑: GDN003